人氣 18138

乾冷冬天皮膚癢 關鍵在洗澡水溫度

#居家 #寒流 #冷氣團 #皮膚 #保濕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本周天氣從濕冷轉成乾冷,由於空氣濕度低、加上冷風一吹,特別容易讓皮膚變得乾癢,中醫師提醒,除了外在的保養,內在身體的調理也相當重要,然而最根本的是要先從作息正常、不過度清洗做起。
 
本周天氣將從濕冷轉成乾冷,特別容易讓皮膚變得乾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寒流來襲,路上行人與機車騎士都把自己包的跟粽子一樣。(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奇美醫院醫學中心中醫部長許堯欽指出,乾冷空氣易讓皮膚受損,最重點先從人體內在氣血循環開始著手,先調養身體才有健康皮膚,最簡單常見的例子是長期生活失調、睡眠不足的人,皮膚一定顯得乾糙晦暗鬆弛,而且粉刺、痤瘡或色素斑頻頻發生。而生活正常、身體健康的人,皮膚必然細緻潤澤有彈性,少有病變。
 
許堯欽強調,有民眾誤以為冬天皮膚就搔癢是因為不乾淨,洗澡勤用肥皂清洗,也認為用熱水洗才洗得乾淨,而且是「越熱越過癮」、「越久越舒服」,殊不知這種「過熱」與「過久」的清潔方式往往會把皮膚表面那層具有保護作用的皮脂層清除殆盡。
 
許堯欽建議,適時適量地使用一些有保溼作用的綿羊油或凡士林,防止皮膚角質層因過度乾燥而脫水,另外開始修正錯誤的清潔習慣,並且適度運動以活絡氣血。另外,平時常保持心情平靜與充足的睡眠。
 
許堯欽指出,在乾冷的天氣之下,有些食物也是少碰為妙;像是容易燥熱助火的食物,如油炸烤物、醃臘食品。還有容易使人發癢的食物,如辣椒、咖哩、竹筍、蔥、蒜。另外還有不易消化的食物,如糯米、巧克力、肥肉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