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70

烤地瓜見真情!單親媽結識「他」學會謀生

#地方 #台南 #地瓜 #烤地瓜 #張曉君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南烤地瓜小販因遭受膀胱癌病痛,行動須掛尿袋,卻仍舊堅持全年無休賣烤地瓜養活全家。在本刊報導後受到當地住民的支持,生意好轉,甚至還有人遠從別區特地到他的攤車上買地瓜。有感於媒體的力量,改善了自己的生活,在「同行不相忌」之下,他也投書媒體,希望也能協助「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另一位地瓜小販。

張姊在雷大哥牽線並在人安基金會的輔導下,學會烤地瓜。(張曉君提供)

張曉君 賣烤地瓜(張曉君提供)

張姊張曉君便是因為遇到雷大哥才得以讓生活獲得改變,2人今年5月於網路結識,現年51歲的張姊本身罹患憂鬱症,多年來婚姻與工作皆不順遂,過去曾從事會計,但因記憶力不佳導致長期失業,曾萌生尋短念頭、一度絕食,所幸性命被救回來。

而本身也是在人安基金會輔導下學會烤地瓜的雷大哥,也推薦張姊到人安基金會接受輔導,學習烤地瓜技能,並取得營生設備,8月間在台南南區健康路與府連路口的竹溪里入口廣場點擺攤開賣地瓜,靠自己的力量賺錢。

而雷大哥與張姊本身有空也都常常關心身心障礙與弱勢族群,接受外界捐款,並將收的捐款換成等值的烤地瓜後,送給朝興喜憨兒教養中心,或是捐出5%賣地瓜的營收幫助弱勢群體。

●地點: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與府連路口 

●販賣物品:烤地瓜

●營業時間:上午10:00~下午16:0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