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204

走自己的路!宜蘭農舍「不用蓋在邊角」

#地方 #宜蘭 #陳金德 #農舍 #農地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宜蘭縣農舍終於不用再蓋在邊角地帶,過去農舍興建規定要求一定要臨路並臨側,在農地爭議多年後,現在有了新進展,代理縣長陳金德說,未來農舍與農業設施只要集中配置,並且臨路就行,最快將在明年元旦起實施。

未來農舍只要臨路就可以,不用再蓋在馬路旁或邊角地帶。(資料中心)宜蘭農地農用政策讓當地民宿、地主急跳腳。(資料中心)

過去農舍規定須臨路臨側,引發爭議多年,甚至讓前農業處長陳德星憤而請辭,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在出席宜蘭市長江聰淵就職3週年政績發表會致詞時便針對農舍要臨路臨側的規定強調,這是行政指導,既非法律,也沒有約束力。

陳金德也指出,農舍限制只能在邊角,其實一點也不適合居住,甚至連農民自己的車都開不進去,且農舍蓋在邊角也都會擋住汽車駕駛的行車視線,容易發生車禍。

陳金德說,農民辛苦打拚一輩子,當然會希望自己建造的農舍漂漂亮亮的、車子可以自由進出,未來農舍興建就可以在中間一點,看起來也比較舒適、好看,地理風水上也更佳。

陳金德指出,預計最快將在明年元旦後就實施,年底將開放民眾討論,讓農民建農舍不會再被刁難;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李新泰也補充,未來只要農舍與農業設施集中配置,且臨路就可以,不用非臨路並臨側,農舍也不一定要蓋在馬路旁或邊角地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