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14

農舍爭議 農委會:臨路臨側不只是參考

#陳金德 #農舍 #農地 #地方

記者彭宣雅/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今進行縣長施政總質詢,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在面對議員質詢農舍議題時表示,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日前談到興建農舍配置的問題時,說了六次中央規定的興建農舍臨路臨側是「行政指導」、僅只是參考之一;對此陳吉仲反駁強調,農舍一旦蓋在田中央就影響生產環境,也違反母法農發條例,因此農舍「一定要臨路臨側」並非只是「參考」而已。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面對農舍議題時表示,中央規定的興建農舍臨路臨側是「行政指導」,僅只是參考之一

陳吉仲說,宜蘭「完全誤會我的意思」,農委會已對外說明多次,「行政指導」也並非陳金德說的這意思。

他解釋,根據母法農發條例第十八條之一規定,農民可以蓋農舍,但也不能影響農業生產環境;而十八條之二也載明,什麼樣的人可以蓋農舍,及如何不影響農業生產環境;因此授權中央主管機關訂定辦法。

陳吉仲表示,由於農舍樣態非常多,各地方政府針對「如何不影響農業生產環境」會有諸多疑問,因此之前農委會做了函釋與列表,除非特殊,農舍一定要臨路、臨側。

他強調,雖然這是行政指導,但蓋的農舍一旦違規,蓋在田中央,也就影響了生產環境,實際上已違反母法農發條例,所以農舍一定要臨路臨側並非只是「參考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