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

鵝肉店縱火案 3嫌企圖出境在機場攔下

#鵝肉店 #縱火 #土城火警 #地方

記者王長鼎、陳雕文、陳俊智、鄭超文/連線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鼎玉鉉」鵝肉店前天發生縱火案釀一死一命危三傷,警方以車追人漏夜追查,廿四小時內抓到嫌犯,昨天凌晨帶回吳姓男子偵訊,並在機場攔下蔡興旺、林家寶與黃煒杰三名企圖出境的縱火嫌犯,全案疑與餐廳老闆三兒子涉黑吃黑有關。

新北市土城鵝肉店的三名縱火犯昨天傍晚在桃園國際機場企圖潛逃出境,被移民署註記欄查,隨後由警方逮捕送往土城分局偵訊

警方追查案發原因,林姓老闆三子先說可能是賭債糾紛引起,後來又改口一個半月前,曾到台中與吳碰面,且意有所指吳有意邀他加入詐騙集團遭他拒絕,讓警方懷疑其說法未全盤吐實。

警方追查出林姓老闆三子涉參與詐團,被發現「暗槓」二百八十多萬元,出包後卻不認帳,引起幕後金主不滿,教唆旗下小弟潑漆警告,因手法太粗糙,引發大火,造成人命傷亡;警方也要追查釐清其帳戶是否有不明資金進出,確認案發起因。

火警後,土城警方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發現前晚涉嫌縱火的兩名嫌犯,搭乘一輛汽車到店門口,持裝有混合松香水及油漆不明液體的紅色桶子朝店內潑灑,因店內鍋爐還有火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迅速向上竄燒。

兩名縱火男子潑灑後,迅速上車逃離現場,從土城交流道上高速公路,一路南下逃至台中,再改搭一輛接應的白色豐田汽車逃跑。

警方以車追人,涉嫌縱火的蔡興旺、林家寶(均廿六歲)與黃煒杰(廿七歲),昨天傍晚要搭乘新航班機到新加坡時,被國境事務大隊將三人扣下,除各自隨身行李,三人只帶一個白色行李箱,稍後由土城分局將三人帶回偵訊,三人拒絕夜間訊問。

警方昨天也在台中東區找到之前曾數次出現在鵝肉店外的賓士轎車,查出車輛實際使用者是登記車主吳女的哥哥,將兩人帶返警局訊問。

據了解,吳男否認涉案,拒絕透露相關案情,連手機內相關訊息及電話紀錄全都刪除。警方認為吳涉嫌湮滅相關事證,吳女訊後已請回,吳男則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

新北檢方昨天相驗命喪火場的鵝肉店員工張育仁,今天解剖進一步確定確實死因。

新北市九天來發生三起人為惡意縱火案,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面色凝重說,「對於縱火犯這種殺人行為,千萬不能姑息,警方必須用最快速度將人逮捕到案,釐清相關案情,依法量以重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