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

改依汙染源大小分配? 空汙基金補助可再議

#空汙 #賴清德 #補助 #政策

記者林河名、彭宣雅/台北報導

空汙連日籠罩全台。現行空汙基金是以人口分配,未來能以汙染源大小分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說,如地方要求變更補助根據,可請環保署根據汙染源、人口及其他因素重新討論,這沒問題。

南部空汙拉警報,高雄小港地區有包括中鋼、中油等許多工廠會讓情況更嚴重,市府已要求工業大戶減少汙染排放

賴清德昨天出席「設計翻轉、地方創生」計畫成果聯合特展開幕典禮,被媒體問到空汙基金分配等問題。他表示,空汙來源很多種,台灣主要三分之一來自移動汙染源,即汽機車;近三分之一來自固定汙染源,特別是工業發展,其中火力發電大概占百分之二點九;其他三分之一來自境外,尤其中國大陸。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表示,台灣空汙分為兩大類,一是境外移入汙染源,二是本土汙染源;其中境外汙染源占三分之一,本土汙染源占三分之二;本土汙染源中,三分之一是固定汙染源(如工廠等),三分之一屬於移動汙染源(如汽機車),另外三分之一屬於其他汙染源,包括揚塵、餐飲業、燒稻草、宮廟燃燒等;至於全台火力發電廠,其實占所有本土汙染源的百分之九點九。

至於近日造成由北到南的空汙紅害,成因究竟為何?蔡鴻德表示,根據研判,本土汙染的成分居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