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

中小企盼賴揆加碼補助

#賴清德 #補助 #投資 #企業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明(15)日將召開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聚焦協助中小企業轉型、產業創新等。據悉,會中擬提出爭取提高中小企業補助經費,因我國中小企業共有約140萬家,目前每年40億元補助恐無法支應中小企業產業升級。

官員指出,過去透過融資、信用保證、轉型輔導計畫等協助中小企業,總計每年挹注約40億元經費,其中有20億元提撥作為中小企業信保基金財源,仍不足以支應眼前全球數位轉型的相關經費,因此擬再提高中小企業相關補助。

行政院長賴清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悉,中小企業界反應政府挹注財源協助中小企業的經費太少,期望能透過官方協助體感經濟、循環經濟、數位經濟等轉型,眼下雖已有部分中小企業展開轉型,但若有政府支持轉型力道有望再加大。

官員表示,目前在餐飲服務業導入數位點餐等系統,消費者反應良好,業者的投入也有顯著效果;另行動支付概念也被導入各行各業,再加上行銷、科技管理等,可解決過去人力成本過高的問題。

傳統製造業方面,官員說,已有中小企業二代接手後,主導生產線的智慧化、自動化等,並加上一些感應系統,若能將二代轉型經驗擴及到更多中小企業,對台灣接軌國際將有極大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