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28

紅白包課稅被批死要錢!國稅局改口了

#政策 #贈與稅 #紅包 #白包 #納稅 #國稅局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婚喪喜慶的紅包、白包原來都需課稅?!民眾詢問國稅局紅白包是否得課與稅?國稅局新聞稿回應「要課稅」,引發民眾批評真是「死要錢」,國稅局緊急撤新聞稿,同時回應,除非贈與超過220萬元,否則不會有贈與稅的問題。

國稅局原發新聞稿回應民眾詢問,「依照遺產及贈與稅法第3條第1項,第4條第2項以及第22條規定,凡經常居住中華民國境內之中華民國國民,就其在中華民國境內或境外之財產為贈與者,應課徵贈與稅。」也就是說,紅白包是無償贈與,應課徵贈與稅。

紅白包得課稅?國稅局回應,除非超過220萬啦(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消息一出,許多民眾不以為然「是要怎麼證明收到多少禮金?」、「不可理喻」、「真是死要錢」…國稅局今天緊急撤下新聞稿,並澄清,每人每年有220萬元的贈與免稅額,除非包禮超過220萬元,否則不會有課稅的問題,實務上也不會有人包這麼大禮,所以至今也沒有人因為包禮被追繳稅的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