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19

紅包錢不是花掉就好 靠複利也能滾出夢想

#理財 #過年 #零存整付 #複利 #紅包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你領紅包了嗎?然後你存進銀行了嗎?每年領到的紅包錢,不是花掉就好,小錢也能滾出大錢,用「複利」讓你的紅包錢成為達成夢想的助力。
 
你領紅包了嗎?然後你存進銀行了嗎?(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換新鈔 鈔票 錢 紅包 過年 春節 千元鈔 (圖/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
 
有理財專家建議,可以先從零存整付開始進行儲蓄,與銀行約定一個存款期間,將紅包錢存進帳戶內,強制規定自己不得花用,另外零存整付的利率,也會比銀行活儲的利率高一些,等到最後期滿日的時候,就可以一次領回之前所存下的本金與賺到的利息,接著再將本金與利息存進銀行,久而久之就會感受到複利的威力。
 
理財從存紅包錢開始,理財專家建議,可以選定理財目標,例如:想存買房基金、結婚基金等,把夢想具體化,之後再選擇自己熟悉的投資工具,從小額投資開始學起,即使虧損,對生活影響也不會太大。
 
就以房地產來說,想入住黃金地段的自住客,最好有「先求有再換大」的認知,房產業者建議在房價水平高的地區,必須用換屋的方式,才可能愈住愈近精華區、房子愈換愈大,謹記「由小而大」、「由外而內」的換屋法則,從外環低總價、兩房等轉手性強的產品下手,再伺機換入兼顧各項機能的黃金地段好宅,分階段進行策略性規劃,才不致於在低利率、高通膨的時代,讓資產陷入泡沫化危機。
 
另外小孩領到紅包也可以幫助他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要教小孩花費及儲蓄的平衡。通常建議在國中前先幫孩子建立帳戶,把紅包錢存好,而上了國中後,要幫助孩子學習思考用錢,並注意孩子不要過度消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