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35

新台幣強強滾 房價如何走?

#多空 #理財 #台股 #新台幣 #匯市 #美元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新台幣匯率兌換美元,2017年以來就好強,台幣1年以來升值約5%,不過,在建商界竟然沒聽到「台幣升值,沒有通膨、房地產價值縮減」的言論。民眾不禁要問2014、2015年台幣貶值到32、33兌換1美元,那些「台幣貶值、房地產保值抗通膨」的神邏輯滿佈市場,其實都只是行銷話術而已。

▼寒流來襲,建案的還要趕工,但房市也真的「冷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寒流來,工人還要趕工!(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股今(5日)盤中大跌逾270點,新台幣也重點1.85角。不過,去年元月以來,新台幣匯率超強,一舉攻破30元大關,並站穩29元兌換1美元,匯市大好更讓台股去年中旬站上萬點,強勢新台幣讓今年台股續創新高。

前幾年房地產景氣多頭,尤其2008年金融風暴後,全球狂印鈔,導致房地產暴漲,許多有錢人擔心現金變薄,紛紛將現金投入不動產內。建商更以「新台幣貶值、買房子最保值」,可抗通膨說服民眾購屋;同樣的神邏輯,2016年8月國際油價探底,來到每桶26美元,當時建商們卻沒有「油價跌、沒通膨、房價跌的說詞。」

但去年油價站上5字頭,衝上6字頭,今年1月25日更衝破1桶70美元,建商紛紛站出來喊,「油價漲啊!又要有通膨惹!」但同一個時空,台幣好強勢,但怎麼台幣強勢,「可以用更少錢兌換美金、日圓,所以沒通膨、房價漲不動甚至下跌的言論又不見了?」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指出,現在房地產的時空背景已經到「冷了」的階段,跟2009年、2010年房市暴漲大好時期有天攘之別的氛圍,因此油價漲、房價漲、台幣貶值、房價漲的話術,也不太管用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