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

台幣大洗三溫暖 站回31關

#理財 #台股 #美元 #新台幣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台股連兩日站上9,000點大關,外資動向受關注。匯銀主管透露,外資昨(19)日態度撲朔迷離,上午匯出、下午匯入,新台幣大洗三溫暖,對美元由貶轉升,終場升值3.3分,收31.991元,國內兩大匯市總成交量為10.74億美元。

匯銀主管說,台積電將於本周四發放逾1,500億元現金股利,外資是否會在領到股息的兩日內淨匯出,對匯市有很大的影響。若外資大幅匯出股息,將會增加對美元的需求,進而抑制新台幣升值力道,匯價很有機會貶回到32元以下價位;若外資持續匯入、繼續加碼股市,新台幣將有機會挑戰31.8元。

時序進入股利發放旺季,新台幣匯率是否因此由強轉弱?央行官員說,要看外資是否把股利匯回母國,因為外資也可能選擇把錢留在台灣繼續投資。

國銀交易員指出,「外資上午買美元、下午轉成賣」,使新台幣匯率在32元大關附近游走,昨日央行也沒有太明顯的動作,外資續扮演影響匯市行情的主力。

資料顯示,外資昨日持續在集中市場買超台股172億元,使台股站穩9,000點大關,午盤過後新台幣由貶翻升,也讓今日台股行情受到期待。匯銀主管預估,短期內,新台幣匯率仍將於32元大關上下2角內震盪。

受到台積電等上市櫃公司將陸續發放現金股利等因素影響,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市場,1個月期折價幅度縮減,從原先的目標價31.85元,貶至31.936~31.976元,顯示海外法人對新台幣升值預期略為轉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