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97

潔癖房東VS.黑心房東 租屋族的最大噩夢

#租售 #租屋 #房東 #租屋糾紛 #租屋點交 #租屋押金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究竟是房東有潔癖,還是存心找碴扣押金?網友分享自己的租屋經驗,表示自己碰到一名超誇張房東,連「彈簧床起毛球」都要扣錢,讓他感到十分忿忿不平,實在很想尋求法律途徑解決,但律師費、跑法院的時間都是一項成本,實在拿房東沒轍。
 
連「彈簧床起毛球」都要扣押金?網友淚訴碰到「最差房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連「彈簧床起毛球」都要扣押金?網友淚訴碰到「最差房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租屋族最怕退租時,房東找盡各種理由「扣押金」!網友abcyc在租屋經驗版發表《租屋以來遇到最差房東》,文中透露自己住在新竹金山街一帶,準備退租時,請房東前來點收,無料卻遭到房東的刁難,內容令網友大嘆不可思議:
 
1.浴室天花板有水氣、黃垢,扣600元
 
2.彈簧床背面底部有起毛球,扣3000元
 
3.桌子玻璃墊下面有水漬及黑點,扣600元
 
4.浴室鏡面有咖啡色氧化斑點,扣800元
 
網友abcyc表示,自己最無法理解「床墊起毛球」必須扣押金,因為「搬進來時也沒有翻開來檢查呀!」,且浴室鏡面的咖啡色氧化,應該屬於正常使用損耗,根本不應該藉此扣錢,讓他無奈的表示,「為了這些錢跑法院不是很值得」,但若不尋求法律途徑解決,真的「士可忍,孰不可忍」。
 
對此,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TVBS國民大會》中說明,其實一般物品在正常使用下損壞,都應該屬於房東必須負擔的範疇,建議租屋族在簽約時,與房東逐一核對產品型號、使用狀況,才能減少事後的糾紛,畢竟從金錢層面考量,「請律師打官司不太划算阿」。
 
究竟是房東有潔癖,還是故意找毛病?網友PO文要大家評評理。(翻攝自PTT
究竟是房東有潔癖,還是故意找毛病?網友PO文要大家評評理。(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