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928

什麼是社會住宅? 網友神舉例「找嘸工作就延畢」

#租售 #社會住宅 #公共住宅 #社宅 #公宅 #租金 #房租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社會住宅」真的是年輕人的萬靈丹嗎?網友替小英政府力推的「社會住宅」神註解,認為社會住宅根本只能「治標不治本」,就像「找不到工作只好延畢的大學生」一樣,好似矇住眼睛就沒有問題,「時間到了還是要面對啦!」
 
網友認為用「社會住宅」來麻痺自己,就像「找不到工作只好延畢的大學生」。(好房網資料中心)
網友認為用「社會住宅」來麻痺自己,就像「找不到工作只好延畢的大學生」。(好房網資料中心)
 
新政府的核心工作「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真的能有效解決年輕人買不起房的困擾嗎?網友在Mobile01中討論《關於社會住宅的意義》,發現社會住宅看似很神奇,但是追根究柢「只能租6年」、「除非真的窮途潦倒」、「早晚會被趕出來」,只是延後買房的困擾而已,最終還是得回歸市場買房、租房,質疑社會住宅的實用性。
 
更有網友將「社會住宅」神比喻,認為社會住宅成為年輕人逃避高房價的出口,「就跟擔心找不到工作,只好延畢的大學生一樣」,最終問題沒有解決,「時間到了還不是要面對」。
 
除了居住年限備受批評外,還有網友批評「社會住宅」不該是年輕人安身立命、養兒育女的解藥,「社會住宅只是租給年輕人的短暫中繼住宅而已」,期滿後還是要回歸自由市場競爭,「況且社會住宅的租金到底能多便宜?」
 
儘管網友對「社會住宅」大肆批評,但新政府仍致力於20萬戶社會住宅的規劃、開發,目前桃園、台中都已相中土地準備動工,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接受聯合報採訪時更透露,將有約50個地點是社會住宅的預定位置,「北北桃將擁有超過80%的社會住宅」。
 
社會住宅是萬靈丹?網友質疑租屋期限、租金才是重點。(翻攝自Mobile01
社會住宅是萬靈丹?網友質疑租屋期限、租金才是重點。(翻攝自Mobile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