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小英8年推20萬戶公宅 葉俊榮:有太超過嗎

#租售 #社會住宅 #社宅 #公共住宅 #公宅 #蔡英文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內政部長葉俊榮下午出席台中市大里社會住宅動工時指出,台灣的公共住宅偏低,以日、韓而言,他們有約5%的公共住宅,但台灣還不到1%。

他說,如果台灣比照日、韓的5%來算,以目前8百萬戶的住宅而言,應該至少要有40萬戶的公共住宅,那小英總統要在8年來推動興建20萬戶,也不過才2.5%,「這樣有太超過嗎?」

葉俊榮說,未來台灣要如何讓大家不再苦背房貸,尤其是讓年輕人住的很合宜,但不必有那麼大的負擔,適時給他們一個好的居住空間,其實非常重要。

他指出,台北、台中都已成移居城市,如何提供公共住宅就非常重要,以往政府興建國宅和給予現金補貼都不算成功,但現在已「打通任督二脈」,也就是中央先協助地方取得國有土地,並已成立融資平台,讓縣市政能低利取得資金,未來配合住宅法修法通過,及進一步成立興建社會住宅的專責單位,興建社會住宅的政策就會在全國各地不斷展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