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55

算你衰!租到海砂屋 消保官:不一定能解約

#租售 #海砂屋 #租屋 #租屋糾紛 #瑕疵擔保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租到疑似「海砂屋」的房子,不但要「自費做檢測」,連「是否達到解約條件也不一定」,租屋族保障全都無!新北市徐先生表示,自己搬進新莊租處後,被鄰居告知「你不知道這裡是海砂屋嗎?」,讓他急得向房東求證,卻只得到「不清楚」的答案,「每天都擔心天花板會塌下來」。
 
租到海砂屋怎麼辦?消保官說明,目前並無相關法規明定賠償事宜。(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租到海砂屋怎麼辦?消保官說明,目前並無相關法規明定賠償事宜。(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每個月付出1萬2千元房租,卻住進「海砂屋」不自知?一名住在新北市新莊區的徐先生接受中天新聞採訪時表示,自己搬進租處後,發現房屋四周經常滲水,某日被周圍住戶詢問「為什麼搬進來這裡?」、「你不知道這裡是海砂屋嗎?」,才知道自己疑似住在「海砂屋」之中。
 
徐先生透露,這整棟房子「只有他們家有住人」,其他鄰居早就搬走了,向房東確認「究竟是否為海砂屋」,卻只得到「不清楚」的答案,讓他無法安心的住下去,無料退租時,卻被房東扣下1個月的押金,讓他十分不解。
 
對此,新北市政府主任消保官王治宇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說明,依照現行法規,「海砂屋」不一定能夠成功解約,「因為海砂屋還是可以住人,只是影響買賣的經濟價值」,除非「房屋損毀到無法達到租賃目的」、「不堪使用」、「危及人身安全與健康」,才有可能請求終止契約。
 
除了租房子要小心「海砂屋」外,買房時更要留意物件是否為海砂屋,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日前一名花姓男子在買房後,同樣經由鄰居口耳相傳,才知道自己買到海砂屋,憤而向買方提告,但是因賣方在契約中約定「賣方不負氯離子(海砂)瑕疵擔保責任」,因此即使賣方並未明示買家,仍判定買方敗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