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47

驗屋清單9點不漏! 超強無死角

#居家 #驗屋 #無死角 #預售屋 #中古屋 #清單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不管是新成屋還是中古屋,交屋時一定要記得確實驗屋,未來居住品質才有保障。不過一般人驗屋,大概都集中於一眼就「看的到」的部分,至於一些「看不到」的死角,恐怕成為交屋後更花錢的部分。因此專家建議,可以列出一份「無死角」驗屋清單,甚至最好可以請專業的技術人員做深入檢驗。
 
驗屋一定要仔細,列出「無死角驗屋清單」一項一項檢視最保險。(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驗屋清單。(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買房是一輩子的是,交屋時一定要仔細驗屋,才不會在日後還要花費更多的修繕費用。根據好房網,包括地板磁磚是否平整、門扇門框是否有瑕疵、窗戶密合度、浴室給水設備、廚房流理臺設備,以及電源插座設備等。
 
不過,這些外表看得見的地方驗屋還算容易,但是根據世界新聞網報導,還有九個經常被忽略,卻非常關鍵的部分,有時甚至需要專業的檢測人員進行驗屋工作,這些地方包括:
 
1.地基:這些可能無法從外觀去觀察,除了房子在蓋的當中就必須常常去工地檢查外,建商的信譽也十分重要。
 
2.外牆:包括木牆板不能直接接觸地面,且無開裂捲曲鬆動腐壞;磚石飾面無開裂或脫落;灰泥粉刷和油漆面無大的裂縫等。
 
3.電路管線:屋內冷暖氣的管線安裝,以及電路的鋪設都要非常小心,稍有不慎將會引起火災,如果有需要甚至可以請專業的水電工來幫忙驗屋。
 
4.屋頂:屋頂材料老化或鋪設不當,會引起漏水。
 
5.一樓地面排水方向:如果方排的水反而引向房屋,將導致潮濕、牆面發霉,嚴重甚至會引起地基偏移。
 
6.石綿、鉛、霉:這些都要請專業的檢測單位進行檢測。
 
7.海砂、輻射屋等:除了上網住家是否有登錄名冊之外,如果看到有不正常的龜裂,或鋼筋外露,請專業的檢測單位來進行檢測,較有保障。
 
8.蟲蝕蟻害:這些會把木製家具、梁柱蛀空的小東西,也應該仔細檢查,否則事後處理也非常煩人又花錢。
 
9.隨屋一起賣的大型電器:不管是新的還是舊的電器,也都要仔細檢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