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65

房東進房間死不承認 警察竟說「本來就是他的房子」?

#租售 #租屋 #房東 #鑰匙 #租屋糾紛 #侵入民宅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每個在外租屋的人,或多或少都可能對於房東有些不滿的地方,一些小地方可能可以忍一忍就過去,但是如果房東任意的進出自己的房間,還不願意承認,這樣的狀況,真的是令人無法忍受。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上分享自己的經驗,除了本來保證不是頂樓加蓋的房子,搬進去才發現是加蓋、夏季電費竟然高達一度7元、房子有問題卻聯絡不上房東外,最令他不能接受的點,在於某天請房東找師父來修理電表,回到家後卻發現房間的東西被亂動過,跟房東反映竟得到「看來是有人入侵你房間唷,你要小心呢!」這種回答。
 
有網友抱怨房東擅自進入自己的房間,但報警時警察竟然說房子本來就屬於房東。示意圖/取自photoAC有租屋廣告上限制「下班超過十點的一律不行」。示意圖/取自photoAC
 
儘管這位網友當天就決定將門鎖換掉,但他卻日夜煎熬,因為不知道房東會再做出甚麼,不過因為擔心提早解約要被扣兩個月押金,只好繼續忍耐。
 
有網友建議報警,但他表示其實有向警察局報案,但警察卻說那本來就是房東的房子,可以隨便進出。然而,這件事其實是完全違反法律的。
 
律師劉韋廷表示,房子出租後,空間的使用權就已經歸承租人,除非房東有正當理由,否則房東進入這個空間也會涉及到刑法306條的侵入住宅。而房客想要自保,其實是可以自行更換門鎖的,雖然有些房東會要求擁有一把備份鑰匙,但劉韋廷表示,只要在交還房屋時,回復原狀,將原來的鑰匙裝回去,其實沒有一定要給房東備份鑰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