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897

小兩房租不如買?下手前先考慮這3點

#新竹 #小兩房 #買房 #關埔重劃區 #交通 #理財 #預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竹科撐起新竹房市,交易熱絡之餘,產品價格差異也相當大,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看到關埔重劃區一帶有許多建案,標榜離竹科近、低總價,甚至有建案開出588萬二房含車位,對竹科上班的新鮮人來說,是否租不如買?
 
這名網友計算,若是想在竹科附近的金山街租套房,品質稍好的物件租金約1萬元,若包含廚房、客廳又想要新房,租金落在18000元左右。
 
關埔重劃區鄰近竹科,推案量大,有網友好奇對竹科新鮮人來說,小兩房是否租不如買?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新竹 竹科 關埔重劃區 重劃區(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相較之下,小二房室內坪數約15坪左右,包含廚房、客廳、臥室,還可以裝潢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即使5年後決定成家換房,租金換算下來約108萬,房子賠售要超過這金額的可能性也相當低,甚至有機會小賺,因此是否等到30歲後成家生小孩再小房換大房,也比給房東租金好?
 
不少網友紛紛回應,認為「會買那主要還是那塊地,目前有4個商場要蓋,很有增值空間,可能會變成新竹僅次於巨城最熱鬧的地方。這房價貸起來跟租金差不多,買起來應該很有價值」、「扣掉那帶選擇真的不多,我想找都找不太到兩房」、「新竹租不如買,之後覺得小可以拿來租人」。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兩房生活品質應該不太好,「不如多存點錢買1100-1300萬左右,可以住長久的正常三房」、「如果有裝潢,也是成本,如果要賣,不是每個人都埋單」。
 
另外關埔重劃區一代的建案,如富春居、竹科悅揚,戶數都在500-900多戶,竹科潤隆更高達1000多戶,就有網友直言「稀有性太差了,到時候可能賣不出去」,加上戶數多代表人潮也多,交通通勤問題也必須納入考量,「近期早上埔頂路可以從慈雲路一路塞到關新路,避開尖峰時段應該還好,現在擔心假日好市多人多會出不了門,兩年後一口氣增加一、兩千戶,還是要留意居住交通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