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71

房東加鎖被訴 告房客詐欺不成

#租售 #租屋糾紛 #房東 #包租公 #房東換鎖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藍姓房東前年租房給謝姓女子,卻不幫忙修繕,謝女拒繳三個月房租,他三天內二度上鎖大門,切斷屋內電源,遭檢方起訴。他被欠房租,依詐欺罪告謝女一家人,但檢方認定欠租為民事糾紛,處分不起訴。

基隆房東告房客詐欺不成。(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屋看板、租屋廣告、租屋布告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謝女以1萬2000元向藍男租暖暖區公寓一樓、地下室,一家六口入住後,發現房屋破損要求修繕,但房東不理,她不滿拒繳房租,房東要求搬離,她不理會。

藍姓房東去年在一樓、地下室出入口加裝4組鎖扣,隔天再加裝鎖頭,切斷屋內電源,讓謝女等人出不了門。謝女報警求助,找鎖匠脫困,控告房東妨害自由,藍男坦承犯行,被檢方起訴。

房東事後指控謝女,只支付第一個月房租和押金,多月房租未繳,且未賠償洗衣機和排水馬達故障費用,認為謝女等人刻意詐欺,告上法院。

謝女否認犯行,供稱藍男允諾裝設冷氣及鐵窗,卻未履約,還斷水斷電,上鎖房門。

檢方認為,謝女有支付押金,無法證明她有詐欺意圖,欠租屬於民事糾紛,藍男確實有提民事訴訟,法院也判謝須支付5萬6291元,處分不起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