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9

陳冲「房屋稅違憲」 柯文哲:當官時不說、卸任才放炮

#陳冲 #房屋稅 #違憲 #柯文哲 #房市 #打房

記者盧冠妃/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陳冲針對「房屋稅」投書媒體,他指房屋稅是違法違憲「不升而要廢, 不廢也要降」。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回嗆,「以前當官都不講話,卸任才放炮」。

台北市長 柯文哲 市府提供

面對房屋稅遭陳冲質疑違憲,北市財政局長陳志銘回應「沒有這疑慮」。他首先表示,土地法87條是普通法、房屋稅條例是特別法,特別法優於普通法之外,大法官在先前已經解釋過了,「並沒有違憲疑慮」,北市對房屋稅的立場簡單明瞭「可以檢討,但沒有到廢除地步」。

柯文哲專業問題專業解決,但還是忍不住開砲,他表示,陳冲投書第一時間就有朋友傳給他看,當下他疑惑「這人是以前的行政院長嗎」,柯市長批評陳冲「以前當官都不講話,現在下來才放砲」。對於房屋稅爭議,柯文哲表示九月中將會開北市房屋政策研討會,到時包括公宅、房屋稅、地價稅等牽涉很多局處的議題,將再辦政策說明會統整處理。

另外,柯文哲也否認房屋稅是政府打房手段。他表示「如果只看一個,會見樹不見林」,公宅還有補貼問題,跟房屋稅、地價稅息息相關,會再請鄧家基副市長整合各局處,九月提出政策整體說明。

更多三立新聞:護理師加班遭撞 醫界慟:先照顧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