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484

她在「新手村」租屋 工程師列5點勸退

#租售 #租屋 #租屋撇步 #租屋陷阱 #竹科 #竹科新手村 #新竹金山街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素有「竹科新手村」之稱的新竹金山街,房租便宜到讓工程師心驚驚?一名女性網友透露,在網路上搜尋金山街小套房,房租便宜到3500就能入住,讓她大讚「怎麼會這麼便宜阿」,卻意外引來眾多竹科工程師「勸退」,告訴她該區的租屋撇步,小心掉入5大陷阱中。
 
「竹科新手村」之稱的金山街,竟有特殊的租屋生態。(翻攝自Google Map)
「竹科新手村」之稱的金山街,竟有特殊的租屋生態。(翻攝自Google Map)
 
想到竹科找工作,許多人都會往「新手村」金山街租屋,但是你知道金山街竟然有不為人知的租屋陷阱嗎?網友ChinNing透露,自己在金山街看到一間租金僅3500元的套房,「怎麼會這麼便宜阿」,意外引來許多「前輩」指點迷津,點出該區域的特殊租屋生態。
 
不少網友指出,金山街的待租屋建多半有5大通病,包括「夢幻的假照片,現場看才知道是唬爛」、「現場跟你說那間房子租掉了,帶你看更貴的房子」、「很多頂樓加蓋的違建」、「靠近某路段住宅,會聞到工廠廢氣味道」、「遠離金山街就對了」。
 
雖然許多工程師認為「新手村」租屋容易踩地雷,在PTT租屋經驗版中也有大量「抱怨文」,但有網友認指出,金山街的生活機能無敵,還是初到新竹工作的新鮮人首選,也因為如此,「住在金山街跟沒下班差不多」,因為走在路上都會看到一樣的人。
 
曾在金山街租屋的鄭姓民眾透露,自己剛到新竹工作時,同樣在「新手村」租房子,雖然房租與台北相比,不算貴得驚人,但是居住空間狹小、悶熱,等到租約期滿就立刻搬往其他地區租房子,奉勸竹科新鮮人「金山街只是過渡期」。
 
竹科新鮮人想到金山街租屋,被許多「前輩」提示看屋重點。(翻攝自PTT
竹科新鮮人想到金山街租屋,被許多「前輩」提示看屋重點。(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