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585

租屋族愛丟這2樣東西 房東千萬別拒絕

#租售 #租屋糾紛 #租屋撇步 #房東 #包租公 #租屋契約 #蔡志雄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租屋族也想擁有自己的隱私權!包租公律師蔡志雄透露,其實許多租屋族都有「更換床墊」、「更換門鎖」的需求,但房東千萬別視為麻煩,因為會提出這類需求的人,通常對於自我要求較為嚴謹,只要約定好「新的留給我」,不妨滿足租屋族的小需求。
 
租屋族要求換床墊、換門鎖,房東別一口拒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租屋族要求換床墊、換門鎖,房東別一口拒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租屋族有潔癖,不敢睡別人睡過的床墊怎麼辦?包租公律師在《蘋果掀房事》中表示,其實許多房客都會提出這類需求,但是對於房東而言,要房東搬走舊的床墊,等租約到期後再把床墊搬回去,耗費的精力實在太不划算,「而且床墊就要占2坪空間耶」。
 
蔡志雄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自己與房客約定好,讓房客自行把舊床墊丟棄,放上自己購買的新床墊,「但是退租後,新的要留給我」。蔡志雄表示,這些房客所購買的床墊,通常價格都不低,因此自己現在的出租房屋中,床墊從國產的變成進口的,「很樂意房客自己換床墊」。
 
蔡志雄表示,還有許多房客擔心租屋安全,堅持要換「門鎖」,對此,房東不需要視為房客找麻煩,因為房客換的鎖「通常都是愈換愈好」,因此不需要太過介懷,再加上這類租客的生活態度相對嚴謹,屋況也維持的較佳。
 
對此,崔媽媽基金會法務組組長曹筱筠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提醒,租屋族千萬別讓房東在契約中寫下「不得換鎖」的條例,且租客只要不破壞房子的結構,並在租約到期後恢復門鎖的原狀,其實是自行換鎖是沒有問題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