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59

柯P:年輕人不滿買不起房子 起碼有房能租  

#地方 #年輕人 #社會住宅 #公共住宅 #打房 #房市 #居住正義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一席話「政府不但不打房,還要救房」引起各界討論,行政院長林全在視察興隆公宅時澄清「政府的責任是避免房市不健全發展」、「漲太兇才會打房」。而身為房價最高的城市的首長,柯文哲也承認,「住台北年輕人最不滿的部分就是居住問題」。
 
行政院長林全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參觀台北市興隆公宅。(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
行政院長林全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參觀台北市興隆公宅。(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
 
小英政府上任滿百日,不過根據台灣民調調查顯示,民眾對蔡總統的信任度與滿意度皆首次低於50%,顯示人民對於新政府政策不甚滿意,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承認「住台北年輕人最不滿的部分就是居住問題」,北部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但至少要能讓他們租的起,因此,公共住宅的政策能否成功,也牽涉到居住正義能否實現。
 
柯文哲19日陪同行政院長林全參訪興隆公宅,重申公宅政策的四個目的,首先是居住正義,再來則是城市美學,自嘲「美術成績不好」,但「絕對不能把公共住宅蓋成一個火柴盒」;另一個則是將智慧城市產業帶入,讓公宅有智慧電表、水表、太陽能光電板等設施,最後則是增加社福設施,讓公宅可以引進新的社會模式。
 
柯文哲認為,社會住宅不可能馬上成功,過去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指出,光是蓋公宅也不能解決問題,除了要蓋5萬戶公宅外,還有6萬戶公宅要逼出來,如果市民擁有3棟豪宅,那就要課稅,試圖把空屋逼出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