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02

老外租屋好頭痛! 最怕房東說這句話

#租售 #租屋 #房租 #租金 #外國人租屋 #租屋陷阱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想在台灣租房子,外國人最怕房東跟他說「我不會講英文!」一群來台定居的外國人拍攝一段影片,表示自己在台灣租屋,最困擾的就是「房東不會講英文」,若沒有一點中文背景,根本難以租到房子,再加上台北的房租高不可攀,「好一點的房子,都要至少1萬5千元!」

外國人來台租屋,最怕房東不會講中文。(翻攝自Youtube

外國人來台租屋,最怕房東不會講中文。(翻攝自Youtube)

 

想在台灣落地生根,就得面對棘手的住居問題!不要鬧工作室拍攝一段「讓老外也頭痛的台灣租屋」影片,透露外國人來台租屋的困境:

困境一:房東不會說英文

外國人租屋,最擔心語言問題。(翻攝自Youtube)

初次來台的外籍人士,若沒有良好的中文背景,租屋往往會碰壁,「光是打電話給房東就很困難了」,只能尋求朋友協助,才能順利看房。

困境二:台北房租好貴唷!

台北房租驚人,讓外國人十分困擾。(翻攝自Youtube)

台北不只房價驚人,連租金行情都高於其他行政區!一名外籍人士分享自己在台灣的租屋經驗,表示在若想在台北租到好看一點、空間大一點的房間,至少要價1萬5千元台幣,但是只要到高雄,就只要付4500的房租,「台北真的很貴」。

困境三:照片到底在拍啥

房東上傳的照片模糊不清,困擾外國人。(翻攝自Youtube)

許多房東雖然有上傳物件照片,但是不是沒有對焦,就是照片內容不知所云,總是拍攝遙控器、街景,就是沒拍到大家最在乎的格局。

不過一名從韓國來台的外籍人士卻認為,其實台灣租屋環境非常友善,因為在韓國租屋,承租人必須支付10個月的押金,但是在台灣最多只要2個月,相對輕鬆許多。

對於外國人來台租屋的情形愈來愈頻繁,崔媽媽基金會法務組組長曹筱筠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則是提醒房東,簽約時最好請對方出示護照、工作證明、國際學生證等文件,最好能備妥中英文的租約,確保雙方的租屋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