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52

投資客驚爆! 這種漏水裝潢「最黑心」

#居家 #漏水 #壁癌 #瑕疵屋 #投資客裝潢 #黑心裝潢 #壁紙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投資客自曝「黑心漏水屋」的關鍵字,木板、壁紙、塑膠布,是許多新手經常誤觸的地雷宅!碰到此類裝潢,只能分為有良心、稍微有點良心,以及沒良心3種等級,「雖然不是每個投資客都這樣搞,但盡量不要買」。
 
投資客驚爆「最黑心」的漏水屋裝潢手法。(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投資客驚爆「最黑心」的漏水屋裝潢手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知名投資客帥過頭在其Youtube中透露,其實投資客買房時,最怕碰到「漏水屋」,為了能以最小的成本解決這項瑕疵,通常會出現許多奇怪的裝潢手法。
 
帥過頭說明,正常的處理方式,必須把牆壁敲到只剩磚塊,再上防水、抹平、油漆,但是這樣的作法「牆壁還是牆壁」,投資客這樣做「辛苦沒人知」,因此許多人會採取木板、壁紙等方式因應。
 
帥過頭透露,「比較有良心」的處理方式,就是在牆壁上釘一層粗的木板,再利用壁紙加以美化。因為木板與牆壁之間隔有約1公分的間距,因此漏水狀況不容易被發現。
 
但也有另一種方式「最黑心」,就是直接在牆壁上鋪壁紙。帥過頭分析,現在的壁紙都是塑膠材質,因此滲水不會透出壁紙,只要在下面貼磁磚,壁紙就會變成房屋的「雨衣」。這樣的施工期極短,2個工人、1個作業天就能完成1間房子,比敲牆壁、釘木板更省事。
 
帥過頭認為,一般新手買房時,最好避免「貼壁紙」,以及敲一敲都是「木板」的物件,「雖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搞,但盡量不要買」,因為買方永遠無法確定,在壁紙、木板之下的素材,究竟是什麼東西。
 
好房網則是提醒買方,在看屋時必須多加確認「最容易漏水的6個地方」,例如窗台滲水、陽台外推、頂樓漏水、邊間外牆、浴室廚房、天花板,都是常見的漏水處,仔細檢查才不會買到黑心漏水屋。
 
帥過頭分享漏水屋常見的3種裝修方式。(翻攝自Youtube)
帥過頭分享漏水屋常見的3種裝修方式。(翻攝自Youtub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