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41

別當下一個受害者! 居家防水有6處必查

#居家 #裝潢 #防水 #梅雨 #陽台外推 #漏水 #浴室 #廚房 #天花板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別以為到了秋天就沒有颱風!到了10月台灣附近還有2個颱風環伺,但對於許多住在老公寓的人而言,都很怕颱風帶來的豪雨,面臨「戶外下大雨、室內下小雨」的窘境,專家說其實先檢查以下這6個地方,包括窗台、陽台外推、頂樓、邊間外牆、浴室廚房及天花板,不僅避免未來可能得花大錢抓漏,也可順便檢視一下鄰居,避免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居家防水,這六個地方不但要做更要確實。(翻攝自 Youtube 上班這黨事)
居家防水,這六個地方要做。(翻攝自 Youtube 上班這黨事)
 
1. 窗台滲水
該如何治理窗台滲水?裝潢雜誌編輯張麗寶在節目《上班這黨事》建議民眾可加裝雨遮,不僅如此,連窗凸都要做防水。
 
2. 陽台外推
由於陽台外推本來就不是建築物的主結構體,除了屬於違建,有即報即拆之餘虞外,發生漏水的機會也相當高,即便做防水上漆也撐不了多久,因此,張麗寶建議,想防止陽台外推漏水,可以在女兒牆用不銹鋼板遮住室內,可比防水上漆多撐幾年,通常設計師還會在不鏽鋼周邊裝集水槽。
 
3. 頂樓漏水
一般來說,頂樓怕漏水,都會在屋頂上防水漆,但最多撐10年,張麗寶建議兩個方法,第一是先剷掉底層,再施作PU防水層;第二是加裝鐵皮屋,限高150公分,而且不能有牆。要注意的是,這裡所說的鐵皮屋是無法住人的,簡言之,就是在房子上加裝「雨傘」的概念。
 
4. 邊間外牆
邊間外牆漏水怎解?張麗寶說,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把磁磚全數拆掉重新做防水,而且還不能只是自己家用而已,必須整棟都要做,否則別人家的漏水還是可以滲透到自己家。
 
5. 浴室廚房
浴室和廚房若漏水,可以刷彈性水泥,而且是「全室」都要做,因為有的工班偷懶只做到180公分。
 
6. 天花板
天花板漏水不外乎兩個原因,其一是樓上裝潢沒做好防水;其二則是管線因老舊,接管處有縫隙或管線旁出現裂縫,針對管線產生裂縫而漏水的問題,張麗寶建議民眾,可請設計師在管線下面加裝集水槽,即便漏水還不會直接滲出水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