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7

專家出擊 免費幫社區節電

#地方 #苗栗破產 #集合住宅 #節電 #優良社區

記者黃茹婷/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推廣節能減碳,近年委託專家針對集合式住宅及服務業等單位推廣免費節電診斷與輔導,汰換耗電燈泡等節電做法,估計二至三年就可以回本,縣府工商發展處歡迎社區或集合式住宅,多多加入節電的行列。

縣府工商發展處公用事業科發現個人及住家節電越來越受重視,但一些社區公共用電容易被忽略,科長何明龍舉例社區大樓空調、冷氣開整天,又沒有刻意控制冷氣溫度,相當耗電。此外,地下停車空間照明燈全日開啟,大樓外側景觀燈、噴水池藝術燈、室內通道燈老舊未更換,都是耗電來源。

縣府委託專家針對集合式住宅及服務業等單位推廣免費節電診斷與輔導,頭屋鄉明湖水漾分享成果,董事長林吉財說,飯店室內環境講求明亮,每層有100顆以上照明燈,若包含冷氣、冰箱等,每個月電費三十萬元以上,「看到帳單就心痛」,節電診斷逐步將一千三百多盞25瓦燈泡換成5瓦LED燈,飯店搭建太陽能板提供餐廳10噸冷氣、空調電源,每月電費平均省5至7萬元。

「一開始要更換我也很掙扎」,林吉財表示,飯店原先選用節電燈具1顆成本約四十五元,更新LED燈成本1顆約一百一十元,價差兩倍多,上千盞數量龐大的金額讓人猶豫,考量節電為趨勢砸重本更換,幸好第一個月電費省電有感,預計5年後回本。

何明龍說,依據診斷經驗,社區、集合式住宅更換大宗為燈泡,費用從3至10萬元不等,經試算約二至三年回本,部分社區考量付出成本,卻在實際汰換階段止步,如何從長遠眼光節電,將是未來努力目標,電洽(037)55963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