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17

朱立倫換柱成功! 喊出土地正義是創黨精神

#地方 #朱立倫 #菜英文 #洪秀柱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土地徵收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換柱」成功,改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披掛參選總統大位,是否將沿用洪秀柱版本「雙北市600萬」、「住宅公益彩券」等可購式房市白皮書,引起外界高度關注,至於糾紛頻傳的都更、土地徵收爭議,朱立倫表示,「土地正義是國民黨創黨精神」。

朱立倫參選2016總統,是否沿用「可購式公宅」政策成為房市指標。(翻攝自朱立倫Facebook粉絲頁)

朱立倫參選2016總統,是否沿用「可購式公宅」政策成為房市指標(翻攝自朱立倫Facebook粉絲頁)

國民黨確定改推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角逐2016總統大選,藍營提出的房市白皮書是否連帶遭撤換,引發外界諸多聯想,過去「洪版」的居住政策中,提出「雙北市600萬買房」、「住宅公益彩券」等概念,與民進黨籍參選人蔡英文「只租不賣」的住宅政策迥然不同,是否仍以「可購式住宅」吸選票,引起選民高度關注。

至於全台都更、土地徵收爭議不斷,要如何避免「龍腦戶」、「強拆」事件再次引起激烈抗爭,朱立倫日前向中國時報說明,過去苗栗大埔、灣寶、機捷A7、中科4期、航空城、淡海新市鎮、台北港、南鐵東移等案件,多半與地方政府與地主間的協商出現裂縫有關,未來政府立法、修法時,應更站在地主角度思考,不該再出現「國內難民」的情形。

而朱版的房市政策,是否將借將知名學者張金鶚為智庫,也成為房市動向新指標。張金鶚日前在臉書上批評洪版、蔡版房市政策都是「下錯藥方」,政府應強調健全出租房屋市場,再提出財稅及金融改革,而不是一直蓋社會住宅、公共住宅,「蓋社宅反而增加投資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