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洪秀柱推公民住宅

#租售 #洪秀柱 #公民住宅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22)日公布「公民住宅政策」,主張「有工作的人買得起住宅」是基本人權,擬修訂住宅法、成立內政部主導的「公民住宅服務中心」,催生「屋好、價廉、上班近、可購可租、負擔輕」的公民住宅。若修法順利,洪秀柱說,保證5年內就有公民住宅可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8月底就提出社會住宅政策,承諾8年蓋好20萬戶社會住宅只租不賣。對於洪提出「公民住宅政策」,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張景森昨批評,用公有地蓋房給弱勢住,根本就是失敗的合宜住宅政策翻版。

洪秀柱表示,國內部分地區房價所得比偏高,雖過去政府有社會住宅、青年住宅、合宜住宅等政策,但成效不彰、甚至失靈,像是「買斷式、以抽籤決定的國民住宅及合宜住宅」,而社宅又限制只能出租,無法滿足「擁有」的需求。洪秀柱說明,透過「公民住宅」計畫,將能協助工作家庭取得自用住宅。

一方面要修訂「住宅法」,賦予「公民住宅」法律依據外,也要設置由內政部主導成立的「公民住宅服務中心」,讓民眾登記,若修法順利,保證5年內就會有價格合理、通勤方便的公民住宅可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