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23

貧富差距最大縣市 竟然在這裡!

#政策 #理財 #預售 #租售 #居家 #財政部 #貧富差距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灣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財政部統計,台灣年平均最高與最低所得差距飆升至99.3倍,怪不得房價一直喊跌,大部份的民眾卻依然「無感」,還是買不起房。那麼全台貧富差距最大的縣市到底在哪裡呢?根據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全台灣貧富差距最大的縣市,竟然落在彰化縣大村鄉!
 
台灣貧富差距最大的縣市不是雙北,而是彰化縣!(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彰化(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為了瞭解全台貧富差距的具體分布狀況,關鍵評論網站運用統計學的變異係數概念(也就是當一個鄉鎮或城市當中富裕與貧窮家庭差距越大,變異係數的數值就越高),以各縣市課稅所得數據資料,統計出全台貧富差距狀況。
 
統計結果意外發現,課稅所得的變異係數最高地區,竟然落在彰化縣大村鄉。大村鄉的課稅所得平均有120萬元,但中位數只有49萬元,代表有超級有錢的家庭在拉高平均。其餘第二名到第四名都是台北市的行政區,分別是中正區、松山區和信義區,第五名則是員林市。
 
另外,這份統計資料中也顯示,有一些區域是平均收入低,但是貧富差距也很大的區域,以北部地區為例,台北市和新北市人口稠密區不意外的都是收入高、貧富差距大的地區,但是北海岸、東北角多數鄉鎮市區和宜蘭礁溪、圓山、三星等鄉鎮,都屬於收入偏低、貧富差距較大的區域,這些就是政府社福政策最需要關注的區域。
 
台灣大選將至,不論朝野、地方或中央,各式各樣的居住正義與公共住宅政策喊得震天嘎響,但是錢從哪來?蓋房地點在哪?總不能毫無根據亂喊一通。或許政治人物們可以參考像這樣的統計數據,將適當的金額補助與公宅規劃,放置在真正需要的地方。
 
台灣鄉鎮市課稅所得變異係數統計表。(翻攝自關鍵評論
 
台灣貧富差距最大的縣市不是雙北,而是彰化縣!(翻攝自關鍵評論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