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9

幸福指數六都之冠 台北市民住得好幸福?

#學區 #預售 #幸福指數 #台北 #新北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經濟日報與南山人壽合辦的「2015台灣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結果出爐,花蓮縣、台東縣分別奪下2015最幸福縣市冠亞軍寶座,第三名則是幸福常勝軍澎湖縣,台北市位居第四名,為六都中最幸福城市。但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公布的國民幸福指數中,雙北卻落到倒數兩名,其中雙北的居住品質,台北市平均每人居住坪數僅10.20坪,新北市僅有10.13坪,都低於全台平均值14.01坪。
 
全台幸福指數調查出爐,台北位居六都之冠,不過台北生存大不易,每人居住坪數僅有10.20坪。(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和洪爐地山頂可看到中和、永和、北市全部景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住台北市真的幸福嗎?台北市生活機能佳,教育資源豐富,加上就業機會多,是不少人買房的區域首選。但近年來房價高漲,動輒千萬起跳,許多人雖原本住在市中心華廈,想換房子卻買不起新建案,只能遷就小坪數,但新房子公設比又過高,實際空間根本不家庭使用。
 
在市中心想以小換大難度不小,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建議,若有預算有限或有坪數的考量,可考慮由市中心轉看新北市房屋。黃舒衛分析,以同樣屋齡10-20年來說,在臺北市需要將近2000萬元,但在新北市可省800萬元以上,平均價格約1149萬元,負擔相對輕鬆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