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北市批外縣市教育辦好點 新北市府回擊:傲慢

#教育局 #台北 #新北 #政策 #學區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綜合報導

台北市明星學校吸引不少外縣市學生跨市就讀,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質疑排擠北市學童的就讀權益,台北教育局長曾燦金更表示,也很「希望新北、桃園、基隆,教育可不可以辦好一點」,就近入學。新北市教育局聽到反批「傲慢」,北市是傳統直轄市,享有資源本來就比其他縣市多和早,而新北近年的在地就學也從原本不到5成到7成。

根據台北市教育局106年新生入學資料顯示,今年北市國中18所額滿學校7784名新生中,竟有1110人的通訊地址不在台北市,外地學生跨市就讀,擠破頭搶教育資源。

新北市近年投入24億,提升社區高中軟硬體,打造特色學校,在地就學從不到5成到現在7成。(聯合報系資料照)

李慶元說,應採學區制的制度,要有居住事實,還問北市教育局要不要跟新北市長朱立倫呼籲,不要他們子弟一拖拉庫蜂擁跑到台北市來念。

對台北教育局「希望外縣市辦學好點」一說,新北市教育局氣憤表示,這樣講非常「傲慢」,很沒有教育專業。新北教育局批,這是在不公平的基礎下,北市是傳統直轄市,資源比其他縣市多又早。

新北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說,也會有北市家長因為工作接送,把子女送到永和。且北市學校也會來新北招生宣導,北市教育局今這番話,讓他們感到不公。

黃靜怡說,新北市近年投入24億,提升社區高中軟硬體,打造特色學校,在地就學從不到5成到現在7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