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66

蛋白區人口越來越多 明星國小先卡先贏

#租售 #高雄 #人武區 #蛋白區 #人口 #明星國小 #明星小學 #總量管制 #教育 #登發國小 #八卦國小 #購屋 #買房 #學區宅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高雄近年來發展重心轉移,人口多「南往北移」,尤其當房價親民,又有工作機會的地方,更是受到歡迎,仁武區便是其中一例。而隨著人口逐漸移入,區域內部分國小也面臨總量管制,也就是所謂的「明星學校」,注重教育的家長可得留意。

仁武區屬於高雄的蛋白區,區域內有著傳統工業區,工作機會方面,因原本就有工業區和各種工廠林立,加上近年產業轉型工商業,距離中油高雄煉油廠、大社石化工業區不遠,工作機會相較多。

仁武區的八卦國小是107年的總量管制學校。(Google Map)高雄仁武區八卦國小 是107年高雄國中小的總量管制學校(Google Map)

截至今年1月,仁武區的戶籍人口數已來到86032人,自縣市合併後成長近2成,人口增加後,也帶動房市交易,根據高雄地政局統計至去年12月數據顯示,仁武的不動產交易量擠進全市第5名,僅次於楠梓、三民、鳳山、前鎮區,透天厝是主要交易物件。

也因此,在仁武區購屋的家長若重視學習教育環境,也可留意購屋戶籍內的學校,目前仁武區內共有6所國小,包括:仁武、竹後、登發、八卦、鳥林和灣內小學。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公布,登發、八卦為107年高雄國中、小的總量管制學校。

另外,若已經買在學區內的房子後,家長還得再注意,買在學區附近並不代表說一定就能讀,還是以設籍的時間長短為最優先考慮。根據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規定,國中、小總量管制新生入學順序為:在學區連續設籍滿6年者、學區有房屋所有權狀證明、公家宿舍配住證明、可證明居住事實的房屋租賃契約或水電繳費收據,

根據好房網,登發國小近一年來周邊800公尺附近行情,住宅成交一坪平均每坪9.2 萬元、大樓成交平均每坪9.2 萬;八卦國小住宅成交平均每坪7.7 萬、公寓成交平均每坪5.2 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