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

28K友常爽吃好料出國玩 他疑勇氣哪裡來?真相曝光「爸媽雙北有3房」

#居家 #買房 #台北 #新北 #雙北
東森新聞
 
近日PTT上的一篇文章引發熱議。一名網友稱朋友薪僅28K,卻常出國玩,後來才得知朋友家中有三間雙北房才恍然大悟,並感嘆:「在台灣家裡沒有留資產的人是不是很慘?」
 
發文的網友表示,自己某位朋友擔任行政助理,月薪水約28K,但經常到處吃好料,還不時出國玩,令原PO暗自疑惑,以朋友的薪資如何能支應這些開銷,難道都不用存錢嗎?
 
 

 

友人薪資28K卻經常能吃大餐還出國玩,一開始原PO感到困惑,得知友人家中背景後才恍然大悟。(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等較熟識後才得知,原來朋友「後援強大」:朋友的雙親都是退休公務員,光領退休金每月就可領到近10萬,支付生活開銷綽綽有餘,不用和孩子拿孝親費,更厲害的是,朋友家中在雙北地區共有三間房產,其中一間位在台北市的房子全家人自住,另外兩間新北市的房子則出租中,雙北三間房的總價值粗估有4千萬以上。
 
而朋友家中只有兩個孩子,若平均來看,等於將來有機會得到約2千萬價值的房產。得知這些資訊後的PO才了解朋友月薪不高卻敢消費的底氣從何而來,即使這名朋友將來不努力也沒關係,畢竟光是靠家裡的資產,只要不過度揮霍,幾乎可以一輩子不愁吃穿。
 
 
上代留間房 可抵奮鬥20年!
 
這個發現令原PO十分感嘆,反觀原生家庭沒有資產的人,就算再努力工作,拚到年薪百萬,也只能勉強買一間小房子,完全比不過這些本身就有家產的人,更形容「上一代留一間房就能抵自己努力20年」,倘若懂得投資,或許還能利用炒房賺更多,原PO也他忍不住問:是不是在台灣,家裡沒有留資產的人都很慘?
 
此話題引發眾多網友討論,不少人同樣十分感慨:「窮人翻身機會很低」,甚至有人認為「所以窮人別生小孩才是正確的」、「所以生育率才這麼低啊。」但也有網友認為,雖然該名友人原生家庭有房產,但未必就是長久的保證:「準確來說是分的到的資產才算數」,也有人認為這種靠爸心態不可取:「如果是跟父母拿退休金的話也太好意思了吧」、「年少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只想靠家產的才是慘。」還有人指出,雖然每個仁家庭環境的起跑點不同,但未必無法改變:「年薪50加遺產2000,認真工作一輩子就趕上了啦」、「這一代的爽取決於上一代努力與否,也決定了下一代能不能爽」、「你一年存一百萬,你下一代就可以追上他家下一代了。」
 

延伸閱讀
3姊妹輪流顧!媽癌逝「遺產全給小弟」 她曝靈堂1情況嘆:做鬼也愛
尪堅持房貸AA!人妻帶孩沒收入 被逼「跟娘家要錢」
用小蘇打粉通水管!樓下廚房竟爆炸 9歲童毀容恐失明
延長線插好插滿 「1行為恐釀災」專家曝:燒起來時間問題
超狂大樓!警衛狂收40個紅包 網羨慕:缺同事嗎
金聯107戶平價宅出售 房仲:上半年房市風向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