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8

退租點交要求「全數復原」 網路熱議合理嗎?

#租售 #房屋退租 #押金 #房東
東森新聞
 
房屋退租時,通常房東都會在清點環境之後才歸還押金,但有民眾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覺得遇到房東刁難,提出「家具復原歸位」的要求,讓他覺得相當不合理。沒想到,網友都認為房東提出的條件並不過份,一面倒力挺。
 
房屋退租做好清潔整理是必須的,但有民眾在網路上發文,說房東列出要求,要全數家具都回復到原廠設定,這合理嗎?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退租點交要求「全數復原」,網路熱議合理嗎?圖/截自東森新聞畫面
退租點交要求「全數復原」,網路熱議合理嗎?圖/截自東森新聞畫面
退租搬家,打掃房子的確得花一番功夫。這名網友PO出整理好的照片,看起來已經相當乾淨,但他說房東列出多項要求,像是家具全歸位、沙發布套要洗乾淨、洗衣機塑膠套要套回、馬桶蓋螺絲鎖好、洗碗槽也要清潔溜溜等共10項要求。
 
全數達成後才願意退還押金,房客疑問,環境乾淨不就好了嗎?這下還得乾坤大挪移,誰記得當初搬進來時的原樣,不過網友卻幾乎一面倒。有人說,人家怎麼給你,就怎麼還回去,能請你復原算不錯了,有些直接就扣錢。多數人都認為房東要求很合理。
 
房仲業者馮偉冠:「建議在簽訂契約時候就能夠明訂清楚,是否要恢復原狀,建議不管是房東還是房客都能夠用錄影的方式,把所有的設備和環境都拍攝清楚。」
 
除了入住時及退租前,將租屋處拍照錄影存證,房仲業者也提醒如果是牆面斑駁、燈具紗窗耗損、家具老壞等情況都屬於自然耗損,是房東應該要負擔的成本。如果有家具毀損或其他裝潢修繕的情況,也要先與房東進行溝通,留下存根或收據,雙方才有保障。
(封面圖/爆廢公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