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15

出租套房遇房客超狂行為 網揭:有這二大好處

#租售 #新奇 #租金 #房東 #押金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一位房東在PTT發文分享他遇到的趣事,日前他出租一間套房,承租的房客不僅直接付兩個月押金,連一年房租都一次繳清,原PO表示這是他第一次遇到這麼爽快的房客,好奇房客這樣做有沒有什麼好處。
 
貼文發出後,許多有租屋經驗的網友回應,「我租屋超過十年,到現在都是一年直接繳掉。匯款手續費跟時間都是成本」、「懶得繳又剛好可以殺價啊,之前一次現金付清,房東好像讓我去尾數」、「之前在南部租套房一個月4000元,直接付一年,房東租金打9折」、「我這都是一次繳半年給房東欸,真的就是方便,一年繳兩次就好」。
 
有名房東遇到房客租套房時一次付清1年租金。圖/Pixabay
台灣房價高漲,買房的人壓力大之外,對於學生或剛出社會的小資族而言,租屋也得尋尋覓覓才能找到合適的房子。圖/Pixabay
 
也有網友認為,該名房客可能是懶得處理轉帳問題,「省得每個月面對房東啊!不過我遇到的是開12張支票,存入後每個月自動兌現,大家都省時省力」、「租學生都這樣,一次付清少收一個月」、「要是租金沒打折可能就錢太多吧?不然有狀況要臨時搬,要再把錢拿回來很麻煩耶,真的懶設定預約轉帳就好」。
 
不過房東在挑選「心目中的好房客」時,會有什麼標準呢?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曾在受訪時提到,除了由房客的職業和生活習慣判斷,透過「電話交談」,由對方的語氣就可以得知一些端倪,在電話中預先跟對方聊聊天,也能獲取一些基本資料,這也是過濾房客方式之一。
 
另外,蔡志雄說,相約帶看房子時,如果房客遲到,甚至直接「放鴿子」沒有來,也會被房東列為黑名單,以後拒絕往來,反之,房客準時赴約,甚至比約定時間更早到達,顯見很渴望租到物件,這對於房東留下的印象是加分,且租套房和租雅房的人,經濟能力也不同,連帶影響房租是否按時繳納的狀況,租雅房的人可能經濟狀況吃緊,所以較有可能拖欠房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