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75

退房押金扣到只剩80元!網見超扯明細怒喊:直接去報案

#租售 #理財 #居家 #租屋 #租金 #押金 #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租屋族維護住處屋況本來就是應盡的責任,若有不合理的破壞,房東都能斟酌扣除押金,不過日前有網友抱怨,自己原本的萬元押金竟剩不到百元,疫情已經讓收入減少了,看到快被扣光的押金更是心累,於是將明細公開並詢問「房東這樣扣是正常的嗎?」沒想到其他網友看完傻眼「太不合理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透露,近期將租屋處退租後,卻發現萬元押金幾乎蒸發,從他提供的明細及照片可見,床墊髒汙扣4000元、黑色折疊椅毀損扣1200元,安博盒子故障也須賠償3000元,而此項最讓他感到崩潰「退房那天檢查突然開不了了,開的次數不超過3次」。
 
網友抱怨原本13000元押金,竟被房東扣到只能拿回80元。示意圖/Pexels
疫情衝擊,承租店家以及租屋族苦不堪言。示意圖/Pexels
 
除了毀損項目外,還有本該繳的水電費3920元,以及多出的800元清潔費,總額共12920元,13000元的押金最後只能拿回80元,讓原PO苦喊,「目前因為疫情關係收入已經減少了押金又被扣光,心好累」。
 
文章曝光後,竟引起大批網友謾罵,「誇張,直接去報案」、「那種椅子最好1200啦,床墊本來就是房東要負責」、「他用舊床墊,舊椅子租給下一房客,怎麼不說租金因為舊家俱算便宜一點呢」、「付完可以帶走對不對?不帶走就切碎」。
 
也有網友表示房東亂扣押金恐觸法,「床墊髒污-正常損耗不能求償;電視盒損害-同上;椅子-不知道怎麼了,但求償需提出價值,而且有折舊問題。對方自行扣押金除非是積欠房租,不然觸法」。
 
不過,原PO在留言處的最後也透露,「已經跟房東協調了,不該扣的不會扣」。
 
原PO提供押金扣款明細引起大批網友大罵「太誇張」。圖/截自《爆怨2公社》
原PO提供押金扣款明細引起大批網友大罵「太誇張」。圖/截自《爆怨2公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