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707

台中「這區」房價噴高高?網憂:未來性不好說

#地方 #商圈 #中古 #預售 #房市 #台中房市 #大里 #東區 #多空 #台中房價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國內各地房市話題不斷,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台中大里發展逐漸成熟,不論生活機能或商圈都俱全,讓他忍不住拿來和東區比較,「台中大里打得贏台中東區嗎?」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上透露,近期到台中大里逛了一圈,發現當地生活機能提升不少,「醫院、商圈俱全,街上年輕人也多,充滿活力」,讓他聯想到房市話題夯的東區,雖然有百貨預定要進駐,不過也還是未知數,和台北東區的熱鬧程度更是天壤之別,因此他認為以目前發展來看,大里還是勝出。
 
網友表示台中大里發展漸成熟,好奇「打得贏台中東區嗎?」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市大里區近年來成為房市黑馬,今年1-3月成交均價都突破2字頭,圖為區域內房市最熱門交易路段中興路二段。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文章曝光後,部分網友表示,若以生活機能為優先考量,大里會是不錯的選擇,「大里人推一個,老家在大里跟舊台中市的交界附近,生活機能很好」、「大里快變台中長庚了,房仲都知道房價噴高」、「認真選會選大里,比較悠閒,距離東區根本五分鐘」。
 
不過多數網友認為以未來發展性而言,東區絕對勝過大里,「東區屌打!大里機能好但是沒未來性,開車超痛苦」、「有台鐵、未來藍線、湖濱公園、一線百貨公司三井,東區屌打無誤」、「大里現在已經達到極盛時期,未來性不好說」、「東區的藍線有生之年可能看到,大里橘線+紫線應該沒機會了」、「要噴要買東區,大里沒有激情了」、「純住大里,開店東區」。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大里區因新建案齊聚,交屋潮狀態不時帶動移轉棟數量能,像是新興的15期重劃區,建商插旗透天產品多有開價到兩千多萬,雖然總價帶偏高,但仍有換屋、高資產投資族群青睞,另外鄰近中興大學生活圈的二期重劃區也持續受到矚目,投資、自用兩相宜,不乏當地行情範圍內千萬出頭的透天產品,也具區域房市熱度。
 
不過陳炳辰說明,大里區屬工業區塊,工業區常有汙染、居住人口素質相對複雜,又非投資氛圍濃厚的商業區、住商混合區,會較不利於高價買盤的純住宅區,但相對平實價位,或是就業人口的出租市場還是能維持恆溫。
 
陳炳辰表示,相對之下,東區翻轉老舊形象,如台中大車站計劃,三井進駐,未來也有捷運規劃,加上綠地公園周邊也轉型為景觀住宅,有其宜居特質,目前整體東區單坪行情來到2字頭,相較以往區域均價成長約2成,也印證發展潛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