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打造優質安全就業環境 桃市府「勞工教育大樓」即將落成

#地方 #勞保 #人口成長 #就業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上午前往北科附工,出席桃園市109年勞工趣味競賽暨職場安全健康週活動時表示,桃園總人口已突破226萬人,其中加入勞保者就有近110萬人,受薪階級成為帶動城市發展的主力,市府將持續給予工會及勞工夥伴最大支持,希望打造優質、健康、安全就業環境。
 
鄭文燦提到,桃園升格至今,人口成長超過21萬人,其中超過一半的人口投保勞保,反映出桃園的就業現況,
桃園已連續10年創造全台第一的工業產值,感謝所有勞工朋友的付出。
 
圖為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透過國民運動中心的普及化,讓市民享有更優質的運動場域。圖/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重視工會發展,無論是工會涵蓋率、勞資會議涵蓋率,以及團體協約涵蓋率等都相當高,109年更有兩家企業獲得勞動部最高獎項五星獎殊榮;此外,本市也表揚母性守護聯盟模範事業單位,希望呼籲各企業注重對女性勞工的照顧,從懷孕、哺乳到育嬰假等,創造女性友善職場環境。
 
鄭文燦說,市府除了鼓勵舉辦勞工教育訓練活動、支持工會運作等,也鼓勵工會多舉辦運動會、文化、休閒、育樂等活動。市府利用桃園區民生路的舊菸酒公司配銷所400多坪土地,興建「勞工教育大樓」,大樓即將落成啟用,屆時也歡迎各大工會利用該空間舉辦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