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

台幣轉升 短期偏強勢

#理財 #拋匯 #新台幣 #美元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受月底出口商拋匯激勵,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25)日升值6.7分,收31.616元,不僅終止連三貶,為最強亞幣,不過由於許多廠商昨日休假,成交量縮減至6.55億美元,低於10億美元日均量。

台幣短期偏強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賺錢不容易,做好儲蓄習慣可以備不時之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匯銀交易員說,外資昨日早上買匯,但31.700元上方「買完就沒了」,下午轉為賣匯,且受出口商月底拋匯影響,新台幣由貶轉升,盤中一度升破31.6元,不過隨即吸引散戶進場買匯,使升幅縮減。

主要亞幣昨日貶多漲少,包含日圓、韓元、人民幣、菲律賓披索與越南盾皆走貶,新台幣不僅是少數升值的亞幣,更因出口商拋匯推升匯價,升值2.1%成為最強亞幣,匯銀交易員解釋,昨日不少廠商與公司行號休假,掛單不多,台幣匯價較易波動,與主要亞幣走勢脫鉤。

匯銀人士表示,今日企業行號上班後,出口商將持續進場拋匯,短期內新台幣偏強,不過由於台股上攻動能轉弱,且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在即,難吸引外資大量匯入,新台幣不至於太過強勢。

年底出口商一向有大量的作帳拋匯需求,要貶也有限,尤其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已多次觸及31.8元價位,但皆未能站穩,短期內只要不出現黑天鵝等特殊狀況,新台幣將持續落在31.500至31.800元間震盪。

在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市場(NDF)方面,1周期與1月期皆約折價3至5分,顯示市場雖看升新台幣,但幅度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