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115

政府總愛找房地產麻煩? 真實答案太殘酷

#租售 #房屋稅 #囤房稅 #陳冲 #房地合一稅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豪宅稅、囤房稅、房屋稅、房地合一稅,為何政府總愛找房地產的碴?專家認為,當國家無法改善財務吃緊的狀況下,「政府眼睛沒有瞎」,當然會拿價格不錯的房地產來開刀,使得房地產成為目前最重要的「剝皮」對象。
 
政府總愛拿房地產開刀?專家認為「房地產價格不錯」是關鍵。(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政府總愛拿房地產開刀?專家認為「房地產價格不錯」是關鍵。(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灣政府愛找房地產麻煩,不是錯覺是事實?台灣政府近年來不斷調升房屋標準單價、豪宅的持有成本,連房屋稅都擬回溯至30年前,引發官員、學界、民間的大亂鬥,但財經部落客Dr.J卻認為,政府此舉必定有其道理,因為「房地產就是目前重要的剝皮對象」。
 
Dr.J在《大數聚》中指出,台灣政府的財政狀況持續吃緊,從其他項目中能課的稅「皮剝的差不多了」,才會把腦筋動向房地產,畢竟房地產的價格還不錯,「政府的眼睛也沒有瞎」,房地產成為俎上魚肉,也是可想而知的事情。
 
Dr.J認為,台灣政府至少會從3個地方對房屋稅下手,包括持續調高「房屋核定單價」、調整「路段稅率」,以及包租公、包租婆的「囤房稅」,都將成為政府慢慢剝皮的對象。
 
因此,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建議民眾,在新政府上任後,必定將矛頭指向房屋持有成本,各項稅率都可能再次調升,因此建議手中有較多資產的民眾,最好加緊行動「汰弱留強」,千萬不要被「溫水煮青蛙」,讓自己的財富被政府一點一滴的侵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