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27

低薪、沒錢、買不起 房市下地獄也沒用

#租售 #買房 #三稅 #低薪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今年上半年北台灣新推案量創新低,尤其台北市上半年減幅高達3成,累積新推案量不到820億元,創下SARS以來的最蕭條紀錄。有媒體表示,這一切都是跟台北市的「三稅」拖不了干係,卻有網友批評,台灣的大環境不好,房市慘跟重稅無關,直指「低薪、沒錢買不起,房市下地獄也沒用」;房產專家也表示,房市多年來的多頭,到現在才有反轉局面,政府親近財團,放任房價炒作,恐怕才是民眾對房價絕望的始作俑者。
 
「三稅」打趴房市?網友認為低薪、買不起才是主因。(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情境圖,空拍大景。(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灣房市交易急凍,為了避免過大的賣壓,許多建商乾脆縮手減少推案量。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光北台灣上半年累積的新案推案量,竟然只有814億元,跟去年上半年比較起來,減幅高達3成,雙北房價也有下修趨勢。
 
中國時報報導,台北市正面臨「停滯性成長」的危機,「豪宅稅」、「新版房屋稅」以及「囤房稅」等三稅,讓多屋族、新完工商辦、高級住宅等「苦主」不動產持有稅大爆增,讓投資客縮手,也降低建商繼續開發的意願,導致新推案量大衰退。
 
針對「三稅打趴房市」的說法,有網友批評各縣市的空屋鬼城氾濫,早就該重手打趴任意推案的財團,以及炒房的投機者;也有網友認為「居住正義」本來就是民怨第一,房價如果再不大幅下降,「青年人買不起房,對未來沒有希望,就等於國家沒有未來」,網友「滿天星」更直指「低薪、沒錢、買不起是事實,房市下地獄也沒用」,表示大環境不好加上房價不合理,才是「打趴房市」的元凶。
 
針對台灣房市的慘況,理財專家盧燕俐曾在新頭殼撰文表示,台灣長期處於「無政府狀態」,房市多年來的多頭,到現在才有反轉局面,政府親近財團、放任房價炒作,才是民眾對房價絕望的始作俑者,並表示「當一個社會裡,民眾對薪水不滿、對房價絕望、對政客失望、對前景沮喪,到處充斥悲觀的氛圍,長期下來,哪有幸福可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