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23

房價如經濟L型摔落? 專家:離泡沫很遠

#租售 #房價 #房市 #五缺 #泡沫化 #降價 #超額供給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台灣經濟動能不佳,唯有房價高掛?即使台灣6月出口已創連續17黑紀錄,在英國脫歐後,中研院也下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為0.52%,一片不景氣中,許多人關心房價是否也會跟著急速下降?但專家認為,房市雖然無法重現過去榮景,但也不至於泡沫化!
 
台灣房價會L型大跌嗎?專家認為「直線下跌」的機率不高。(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灣房價會L型大跌嗎?專家認為「直線下跌」的機率不高。(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全球經濟情勢普遍險峻,連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也認為,「不只是台灣、世界都陷入L型經濟衰退」,可見各國均面臨經濟蕭條危機!
 
有網友jasonmoon在PTT發文表示,「台灣的房價目前已經到頂」!認為過去10年的房價暴漲,並沒有實體經濟的支撐,但因為目前經濟衰退,政府也不敢祭出過重的打房政策。
 
Jasonmoon認為,目前台灣面臨「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情勢,加上未來少子化、勞動力人口不足等問題,「房價不會立即大跌、但恐將緩跌10年」,並表示若要買房子,最好不要買屋齡已30年以上的房子,否則還完房貸、房子都60歲了,還有誰要接手買?
 
即使房市冷清、市場進入「低量盤跌期」,永慶房產業務總經理葉凌棋則表示,房價溜滑梯式「直線下跌」的機率不高,只是目前買方對於降價的期待度仍高,「價格落差」是導致交易量無法放大主因;另外,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孟翰則在理財周刊上撰文指出,房市頂多出現「超額供給」現象,不至於泡沫化。
 
好房網名家賴淑惠則認為,只要房貸壓力在可負擔範圍內,不妨趁機小心挑選、聰明看屋,反而可以趁勢低價掃到好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