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83

房價快暴跌了? 業者認為「近期內很難」!

#租售 #房市 #泡沫化 #房價 #買房 #房貸 #頭期款 #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台灣房市走過十年多頭,如今開始反轉,不少人都認為「房價快要暴跌了」!甚至有知名作家表示,房產泡沫快破了,不必急著進場「接刀子」,以免買貴了後悔。對此,業者則分析,短期內房價雖然看跌,但暴跌的機會不高,只要房價回到合理價位,購屋者就該大膽出手。 
 
不少人認為房價即將崩盤,但業者直言不太可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旅日作家劉黎兒在民報專欄指出,和日本相比,台灣人口紅利減少的速度更快、也更嚴重,空屋率居高不下,沒人住的房子不可能漲價,只有下跌一途了。她也奉勸國人「再忍一下,不要急著買房子,不要一生都當房奴」,因為再過不久房地產泡沫就會破了。
 
房市真的會泡沫化嗎?《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小心別被騙了!房價可能會下跌,但絕對不會泡沬,「泡沬化」和「房價下跌」是兩回事,不可混為一談,何況房價短空長多,只要房價回到合理價位,自住購屋者存夠頭期款,付得起房貸,任何時候都是進場的好時機。
 
房價會暴跌?業者大多不認為。根據資深銷售人員指出,現在房市進入買方市場,但距離民眾心中期待的大跌還很遠,過去十年建商都賺飽了,口袋都深得很,要建商主動降價是不太可能的事。換個角度來說,就算建商倒弊,市場上出現「破盤價」、「跳樓價」,但這樣的房子消費者敢買嗎?代銷業者也說,和過去相比,現在議價空間都已加大,對於自住購屋者來說,買房時機已經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