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08

新北餘屋廝殺慘烈 一、二字頭建案如雨後春筍

#租售 #房市 #買房 #餘屋 #蛋黃硬 #蛋白軟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住展雜誌發布北台灣今年第一季預售屋行情調查,北市房價持續下修,已連跌六季,但跌幅收斂,有回穩趨勢;新北市因餘屋激烈廝殺,愈來愈多地區出現一、二字頭建案,房價跌幅仍在擴大。
 
新北市餘屋殺得震天價響。 圖/報系資料照
 
桃園市與新竹地區價格也連兩季下修,下修幅度都不大,宜蘭持平,基隆因多個指標大案預計登場,預期未來有新案可拱價,新推案開價微幅上調,帶動房價一坪小漲3000元,為北台灣第一季唯一上漲的縣市。
 
第一季以新北市房價表現最差,由上季每坪41.5萬元,Q1跌至40.6萬元,跌幅2.17%,為北台灣之冠。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新北市房價已連跌四季,跌幅則連兩季超過台北市,顯示價格修正壓力由蛋黃區持續往外擴散趨勢未變。
 
他表示,新北市降價幅度較大的,大多為成屋餘屋案,不少建商為出清餘屋,在交完屋後,隨即加大讓價空間,目前淡海新市鎮、三峽等外圍地區均已重新出現一字頭建案,五股洲子洋二字頭建案也愈來愈多。
 
由於這類建案降價較多,價格較能符合買方期待,近期成交量狀況也較出色。
 
台北市部分,雖然房價持續下修,但第一季房價一坪86萬元,較前一季僅小跌6000元,跌幅僅0.69%;其中,去年價格修正幅度較大的大安區只小跌0.3%,信義區更是微漲0.08%,漲幅雖不大,但是一年多來首度上漲。信義區平均房價目前僅落後大安區一坪3000元,創下單季價格落差最小的紀錄。
 
何世昌表示,目前來看,北市房價呈現「蛋黃硬、蛋白軟」的格局,蛋黃區已出現回穩訊號,但蛋白區行政區如大同、萬華、北投跌勢加重,是否意味北市蛋白區和新北市趨勢同步,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