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34

開放中國移民的後果 豪宅全都「買好買滿」

#租售 #陸資買房 #陸資炒房 #中國大媽 #海外投資 #海外置產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子賣不掉,找中國人來買是個好方法?專家指出,目前中國富豪們瘋買全世界的房地產,只要能買的就入手,所到之處房價連帶飆高,不囉嗦「加價買」,豪宅、藍寶堅尼更是「標準配備」,若台灣開放大媽、土豪們買房,恐怕將使得台灣房市結構更加惡化。
 
開放移民的後遺症,溫哥華中國人數激增,房價飆升為加拿大之最。(示意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開放移民的後遺症,溫哥華中國人數激增,房價飆升為加拿大之最。(示意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被陸資攻占的辛酸,不只香港懂,溫哥華更是第一苦主,紐約時報指出,由於溫哥華對於移民較友善,因此成為許多中國富豪的首選之地,導致當地華裔人口從1981年的7%激增至18%,大幅改變當地的房地產結構,讓溫哥華的房價成為加拿大之冠。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在其臉書透露,一位移民加拿大的前同事向他透露,加拿大的豪宅買賣很特別,不但不是砍價,還「向上加價」,去年一戶要價120萬加幣的房子求售未果,今年再以150萬刊登求售,不料卻被中國人下架,「我出165萬,封盤!」,這樣加價賣、搶購、飆漲的現象隨處可見,「應該與加幣近來暴跌3成有關」,加幣貶損讓中國人的「人民幣」戰力直接增3成。
 
中國土豪狂買房地產,根據加拿大國民銀行統計,溫哥華2015年的交易量有3分之1來自於中國買主,合計金額約127億加幣,另一處多倫多也不惶多讓,中國人砸下90億加幣買房子,導致當地房價高不可攀,民怨四起。
 
對於開放移民導致居住環境惡化的隱憂,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在其臉書提醒,雖然開放移民可能帶來高度的經濟成長,但是也會帶來房價怎麼用力打,都打不下來的後患,期待政府最好不要以老齡化、吸收國際人才為藉口,否則「房價...大家自己想吧」。
 
謝金河分享友人在加拿大的生活經驗,發現中國人買房完全不手軟。(翻攝自謝金河 投資理財臉書)
謝金河分享友人在加拿大的生活經驗,發現中國人買房完全不手軟。(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