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1

在美買房地產 大陸首超加國

#租售 #美國房市 #中國大媽 #華人購屋 #海外置產 #海外投資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一項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首次超過加拿大,成為美國房產第一大海外買家。分析師認為,未來購買美國房產的中國投資者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尤其是即將推出的QDII2(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可能進一步刺激中國人對美國房地產的投資。
 
中國大陸超越加拿大,成為美國房產第一大海外買家。(截取自維基百科/BDS2006攝)
 
 
金融時報報導,根據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商協會發布的報告顯示,從數量、銷售額及交易價格來看,中國人現已成為美國住宅的主要海外買家。
 
從去年三月至今年三月,中國買家在美國豪擲二百八十六億美元,主要用於住宅物業,年增率達百分之卅,超過第二大海外主要買家加拿大人購買力的二點五倍以上。
 
中國人的平均支出更達到美國購房者的三倍以上,平均每套住房支付八十三萬美元,而美國全國平均房產交易價僅為廿五萬美元。
 
外界預估,大陸官方將在近期宣布實施QDII2,允許境內個人投資者直接投資海外股票、債券、房產等資產。首批試點QDII2的城市共有六個,包括上海。
 
華爾街日報引述中國國際金融公司分析師認為,相比投資股票,QDII2將更促進中國個人對海外房產的投資;因為中國個人投資境外股票的管道已經存在,中國投資人,往往更喜歡購買房地產。
 
調查顯示,中國人最喜歡投資地是美國加州,占購房數量的百分之卅五,其次為華盛頓州、紐約、麻塞諸塞州、伊利諾州和德克薩斯州。據稱,約百分之七十的中國購房者全部採用現金,在所有外國買家中占比百分之五十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