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81

別怕「善意的陸資」 想炒房再等等...

#租售 #陸資炒房 #陸資買台 #租金投報率 #商辦投報率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灣經濟景氣低迷,不僅中國大廠頻頻來台挖角,連房地產都默默的收進對岸口袋中,不過專家認為,台灣的投報收益率太低,根本不怕對岸來台炒房,「如果你是陸資,你願意嗎」?
 
專家評估台灣的不動產收益率太差,不用擔心對岸來台炒房。(好房網資料中心)
陸資刷卡買房建設(大刊頭)
 
不怕陸資買下台灣,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和碩執行長程建中等科技業大老,都向政府喊話,強調只要陸資是「善意」來台投資,沒有其他的「目的」,陸資來台發展沒有什麼不好,張忠謀更在自家舉辦的運動會中表示,「沒有不開放的理由」,無畏對岸的人民幣攻勢。
 
儘管大老們信心滿滿,但仍不減民眾對於「陸資買台」、「陸資炒房」的疑慮,每逢與港資、陸資相關聯的交易案件,都能攻佔媒體焦點版面,但是陸資真的如此積極的「買台」、「炒房」嗎?
 
房產專家紅色子房認為,以現在的租金年收益觀察,台灣的投報率幾乎是全球最差,民眾不需要過度擔心。紅色子房在《商業週刊》撰文表示,雖然「馬習會」替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建立了新的里程碑,但並不意味著中國人會大舉來台買房。
 
紅色子房分析,無論未來由哪個總統候選人當選,都無法阻擋中國源源不絕的觀光人潮,未來的經貿交易只會更加流暢,但開放並不等同於「陸資炒房」,因為台灣目前的租金年收益率已是全世界最低,僅1.57%的表現究竟該如何吸引陸資企業,只要試想「如果你是陸資,你願意嗎」?
 
房仲總經理薛健平也向經濟日報表示,其實台灣對於中國而言,並沒有太大的投資誘因,不只是相關法令限制十分繁瑣,台灣的市場、機會都太小,光是北京、上海的市場規模就比台灣大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