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0

苗栗共生宅 租金投報率高達6%

#地方 #租售 #苗栗 #租金投報率

工商時報記者/黃馨穎

年輕時就要為退休生活及早準備!合勤建設在苗栗聯合大學旁興建銀髮共生宅,強調年輕時未進駐可以先出租,出租收入年報酬可高達6%,合勤還提供包租代管服務,讓投資人年輕時免煩惱有固定收益,年紀大時可以安心入駐!

合勤建設副總經理李柏憲指出,合勤銀髮共生宅位於苗栗市聯合大學附近,二分鐘即可到達,旁邊有大千綜合醫院,對於有心養老、安心退休、靜心進修的人來說,位置極佳。

苗栗共生宅無障礙空間房型,與一般住宅不同的是,考量到長者各種需求,附加安全照護設施。 圖/合勤建設提供

苗栗共生宅無障礙空間房型,與一般住宅不同的是,考量到長者各種需求,附加安全照護設施。 圖/合勤建設提供

交通便利 location最重要

交通便利性更是重要關鍵!李柏憲分析,合勤銀髮共生宅距離國一苗栗交流道僅六分鐘車程,7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只要3分鐘,距離苗栗火車站僅10分鐘車城,到台13號間豐公路一分鐘即可到達。

合勤銀髮共生宅並不是只想賣給年長者的專案建築!李柏憲指出,以一戶合勤銀髮共生宅為例,總價約200萬元,若投資人一開始不進駐,可先出租,以當地行情每月租金約10,000元,不僅每月可小剩2,000元,出租20年後,自己進駐一毛錢也不用付。

低利時代 共生宅新選擇

如果精確計算投資報酬率,一年約可以收12萬元租金,李柏憲說,投報率在6%左右,比起定存僅1%而言,高出5倍水準,在低利時代應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最重要的,一般房東將房屋租給高齡者的意願比較低,李柏憲指出,如果年輕時不先做打算,聽從電視名嘴不買房建議,恐怕年老時將會後悔萬分,因為有錢可能也租不到房,更買不起房!老無所「終」,將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政府補助 退休規劃趁早

合勤銀髮共生宅的特色中,設有無障礙設備、由以諾平安居提供住戶居家照護及居家護理服務,尤其,還可向政府申請居家照護補助,所以年輕投資人應趁早規劃退休後住宅投資計畫,透過「以房養老」規劃,讓退休生活沒煩惱。

合勤銀髮共生宅更規劃「同鄰不同居」方案,李柏憲指出,讓年輕人與家中長輩比鄰而居,但不在同一屋簷下,使彼此關係更為甜蜜,更容易彼此照護,尤其,年輕人有小孩後,還可以早上讓家中長輩就近陪伴,下班後帶回養育,建立起「三代同鄰」新模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