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32

雙北市公車7/1起上下車都要刷卡 有刷有抽獎

#交通 #柯文哲 #公車 #刷卡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參加雙北市公車上下車刷卡記者會,宣布雙北市公車自今(2019)年7月1日起實施上下車刷卡,讓市民在雙北市搭公車更加輕鬆便利。他同時感謝台北市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雙北市公車公會及各家公車業者、驗票機業者及票證公司等協力配合,讓公車上下車刷卡政策能順利推動。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台北市的公車服務在完成幹線公車路網建置後,民眾選擇搭乘公車路線更加簡單,而為了讓民眾搭乘公車時更輕鬆,經與新北市達成共識,共同推動公車上下車刷卡。搭車時不用再煩惱什麼時候要刷卡,上下都刷就對了。而且下車有刷,轉乘更加輕鬆!而透過上下車刷卡蒐集到的乘車起迄資料,未來規劃公車服務就能更符合民眾需求,增加民眾搭公車意願。

雙北市公車自今(2019)年7月1日起實施上下車刷卡。(聯合新聞網)

公共運輸處說,上下車刷卡是改變民眾乘車的習慣,剛開始會稍微不適應,所以在實施初期,也推出上下車刷卡的抽獎活動,讓民眾透過參加抽獎活動,鼓勵民眾上下車刷卡,逐步的改變搭車習慣,抽獎活動的最大獎可於一年內無限次數搭乘雙北市公車及捷運。

公運處指出,未來台北市公車管理的重點,除了持續改善公車服務的「量」,也要精進公車服務的「質」,駕駛與乘客共同來培養新的公車搭乘文化,除了讓市民享受更好更優質的公車服務,也讓搭公車更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